翻譯公司的出路

翻譯公司的出路


翻譯公司作為對外交流的橋樑,在促進對外經濟文化交流,科技貿易合作等方面發揮的作用日益突出,伴隨著經濟全球化的不斷發展,翻譯公司呈現出紛繁複雜的多樣性,也進入了日趨激烈的市場競爭狀態,但是目前翻譯行業的發展還處在一個紛亂陳雜的春秋戰國時代,因此如何生存和發展,成為了翻譯公司需要思考的問題。  



在當今的翻譯行業市場競爭中,很多翻譯公司為了生存而戰,並沒有實現翻譯公司真正的價值,在選人用人方面沒有嚴格的標準,認為懂外語就會翻譯的思想還是存在一些人的思想當中,因此很多的翻譯人員沒有資格認證標準,不具備翻譯資格的從業人員大量存在,而在翻譯行業內部也存在著較大的問題。目前的問題主要表現在翻譯質量無法保證,沒有細化的專業分工,市場價格不規範等方面。無法審視翻譯產品的品質,從而無法做到適者生存,優勝劣汰。

翻譯不是簡單的把文字進行互譯,翻譯還是一種再創造,這種再創造需要有一定資質的人才能承擔,因此翻譯公司的翻譯員不是簡單的懂英語就行,需要經過嚴格的篩選,有能力的人才能擔任譯員的工作,公司只有保證了翻譯人員的素質,才能提升翻譯成果的價值量,樹立公司的品牌效益。然後從公司管理上來說,公司要意識到翻譯競爭並不是簡單價格的競爭,一味的用壓價來吸引客戶並不是一個可取的辦法,只會形成惡性競爭的結果,進一步導致翻譯行業發展的瓶頸難以掙脫。

翻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,而作為翻譯公司,文化傳播的使者,肩負的責任也是巨大的,翻譯公司的發展不應只局限於眼前的利益,重視質量,不斷增強管理才是生存之道。

斯比翻譯品牌於1992年成立,致力服務中國及香港翻譯發展項目,是主要的香港翻譯公司之一。

我們擁有優良的翻譯及校對團隊,所有翻譯師皆擁有美國、歐洲或本土翻譯協會認可資格,來自全球不同國家及地區,並曾任職多年專業行業;當中大部份翻譯師曾擔任報社主編或記者,斯比更駐有教授擔任語言顧問。

斯比翻譯服務客戶超過1000多間,曾獲多項翻譯獎項,是香港翻譯公司的專業權威。
http://www.spear.com.hk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Anyway跟Anyways的分別

孫子兵法36計 中英翻譯本

Fast Fact - Korean